Ma cabine

C'est la vie

和风清体汤 (做法请点击进入)

周太做过一道杂蔬汤,灵感来自曾经盛行一试的【五行蔬菜汤】,发明者是一位日本细胞学博士,据说从1500种食物中找出五种蔬菜熬汤,可以有效地抑制癌症,为生命注入活力和元气。这五种五彩蔬菜分别有:“青”为萝卜叶,“红”为胡萝卜,“黄”为牛蒡,“白”为白萝卜,“黑”为香菇,代表了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五行,颇有一番道家哲学。

其实日本百姓的很多生活习惯均来自“禅”文化,包括“茶道”、“花道”等,最先均源于佛教,但不知是否还有“汤道”一说,据说日本寺庙中的僧人,曾经由于资源一度匮乏,只能用昆布、各式杂蔬、味增等放在一起熬汤饮用度日,日久下来却有意想不到的妙处,身体状况反而更为健康,而一直保留这个喝汤习惯的僧人也都非常长寿,这道汤也被取名为【和风清体汤】,这道汤之所以能够使人长寿,原理和五行蔬菜汤大约一致,再加上僧人比普通人清心寡欲,即可做到“禅汤一味”的境界(周太杜撰哈)。

今天周太则要用高汤做汤底,煮一道给普通人喝的【和风清体汤】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