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 cabine

C'est la vie

手撕咸鹅--美味下酒菜

马上又要周末,每天吃什么真是头疼,周太常常面对众多食材却不知所措,是否大家也会有这样的状况?

冰箱里是满满的,却又犯了选择性障碍症,不知吃什么,成了每天的问题。

每逢遇到此种境地,周太就会第一眼看到什么就做什么,拉开冰柜的一个抽屉,入眼的是半只咸鹅,好,就它了,所谓【第一眼美食】,可不是第一眼美女哦,发现这个办法可以节约很多纠结的时间。

这道【手撕咸鹅】,就成了今天的第一眼美食,可做下酒菜,鲜香可口。

冬天,按照老习惯,家里总会有些腌制食品,虽说腌制食品不太健康,只是古时候没有冰柜的产物,但也陪伴了代代人的成长历程,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风味美食。

  

【咸鹅制作】:周太用的现成的咸鹅,自己腌制也十分简单

1、新鲜鹅清洗干净后,用炒好的花椒盐涂抹全身内外,置于瓦罐内,倒入料酒,腌制48小时左右即可

2、咸鹅置于锅内,加清水、葱姜料酒、少许白糖,烧开后小火慢煮

3、不要煮的太烂,用筷子可以戳入鹅皮即可捞出沥干

4、稍微冷却片刻,去皮去骨,将鹅肉撕碎备用

相对于鸭子,鹅的肉量比较多,吃起来更过瘾。

  

【手撕咸鹅的调味】

1、葱姜切细

2、锅内倒少许油,将生姜末爆香,在倒入葱花爆香

3、将撕碎的鹅肉倒入葱姜油中,混合均匀,可以再加少许花椒油

4、如果没有花椒油,可先在油锅中将花椒爆香,捞去花椒后再爆香葱姜

5、盛盘后撒芝麻即可

【口感】:鹅肉经过腌制后肉质紧密,鲜香可口,芝麻、葱姜风味是周太喜欢的口感,花椒油则增加了咸鹅的麻香味,十分特别,越吃越香。


中医认为,鹅肉有补阴益气、化痰止咳、暖胃开津和缓解铅毒之功效。

鹅是食草动物(饲养的除外),所以食草鹅肉是理想的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胆固醇的营养健康食品。鹅肉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,其组成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比例,还有钙、磷、钾、钠等十多种微量元素。

鹅肉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,  特别是亚麻酸含量均超过其他肉类,鹅肉脂肪的熔点亦很低,质地柔软,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。凡经常口渴、乏力、气短、食欲不振者,可常喝鹅汤,吃鹅肉,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、慢性肾炎、老年水肿、肺气肿、哮喘、老年糖尿病等有良效。

鹅的全身都是宝,血、胆、油等均可药用。

  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