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 cabine

C'est la vie

咸菜黄鱼--打耳光也不肯放的味道

宁波人家最欢喜雪菜烧黄鱼,口味偏咸,但鲜得来是【打耳光也不肯放】。

在上海还真有一家叫【宁波人家】的饭店,非常正宗的宁波口味,只是好久没有光顾了。前几天突然想换换口味,吃点宁波味道,于是就做了这道【咸菜黄鱼】,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,请务必带好眉笔,眉毛掉光了周太不负责任的哦。咸菜黄鱼--打耳光也不肯放的味道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雪菜黄鱼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微量元素和维生素,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,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,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。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,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,能延缓衰老,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。中医认为,黄鱼有健脾升胃、安神止痢、益气填精之功效,对贫血、失眠、头晕、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。(网络资料)

 

雪菜黄鱼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【材料】:黄鱼、雪菜、蒜头、生姜、干辣椒(周太重口味,没办法)

【做法】:

1、这两条黄鱼有些大,周太不喜欢鱼头,就直接去掉了,招待客人的话,最好留着哈

2、鱼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,最好用擦干

3、锅内倒油,加生姜片爆香,煎黄鱼,(这次周太心急,鱼没煎好,请直接忽视哈),最好是煎到两面金黄色

4、加料酒

5、加蒜头、干辣椒、清水、生抽、白糖,煮开,小火煮10分钟

6、咸菜最好先浸泡,去掉多余的盐分,再沥干切细

7、倒入咸菜,煮开后收汁,调味后即可,最好不要再加盐,咸菜有一定的咸度了。

8、也可以用这些食材加多水做成【咸菜大汤黄鱼】,不用生抽,非常鲜美哦。

 

雪菜黄鱼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【口感】:一个字:鲜,黄鱼呈现蒜瓣状的鱼肉,一般有这种品质的鱼,吃起来都非常鲜美,而且鱼刺少,咸菜在黄鱼汁中煮后,可以想象一下有多鲜美,还带有一些微辣的感觉。雪菜也是提鲜和入味的好食材,只是腌制食品不宜多吃,但经不住【好吃】两个字,周太又把健康放一边了。咸菜黄鱼--打耳光也不肯放的味道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 

雪菜黄鱼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没有头,但被雪菜覆盖后,感觉还是很完整的两条鱼哈。


“雪菜+黄鱼”是最最经典的黄金组合,咸鲜、味美,真是“打耳光也不肯放”的美食。

【注意】: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;吃鱼前后忌喝茶;不宜与荞麦同食。

 

雪菜黄鱼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鲜啊,眉毛掉一地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