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 cabine

C'est la vie

黄鱼羹----眉毛掉一地  (做法点击进入)

终于恢复正常,三餐饮食需要回到常规,重重舒了一口气,突然就放松了许多,过年后才深刻体会到,食物居然也会造成心理的压力和负担,而且是具有一定的创伤性。

春节和朋友聚会或沟通时,常常回忆儿时的过年气氛,当时的物质不够丰富,大部分食材还要凭票购买,定量定时供应,反而对于美食的那种期望更加强烈,而面对美食,的确是可以被称作“享受”,对于过年的期盼是由始至终的由衷和热切,回味并可以延续到至今的一种的意念----年味。

过年,对于当时的孩子来说,不仅可以穿新衣服,从长辈手里拿到几毛钱红包时的欢天喜地,关键是比平时多了很多的美食可以尽情享用,吃、喝、玩、乐,那种欢乐是无法取代的真实可靠,而那一切,对于现代人来说,已经实在提不起多少兴趣。

于是,过年成了并不快乐的负担。

还是回到一日三餐,今天做一道可以让眉毛掉一地的【黄鱼羹】,因为实在太鲜美,顿时又对生活充满了热情,哈哈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